难忘的第一次14
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里的掌上明珠,大人们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什么活都不让我们干,更别说是做饭了。
在我多次请求下,妈妈终于答应了让我这个娇生惯养的“小公主”学做饭。昨天妈妈给我做了一次示范,让我先从炒鸡蛋学起。
我怀着胆怯与兴奋的心情走进厨房,从冰箱里取出了两个鸡蛋,因为是第一次炒鸡蛋,所以我把鸡蛋的中间部分往碗边轻轻一磕,鸡蛋中间裂了一个小缝,然后用大拇指从小缝处往外一掰,谁知鸡蛋没打好,却弄得满手都是。我洗完手后鼓起勇气打第二个鸡蛋,又要做大拇指往外掰这个动作,我想上次掰时候太用力了所以这次要轻一点,哈哈!果然成功了我往里面加了盐和花椒各一勺第一步就完成了。我赶快往锅里倒油,等油热以后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搅好的蛋液均匀地倒入锅中我赶紧给他翻个个儿。哇!金灿灿的。虽然还没熟透,但已经香气扑鼻,过了一分钟后另一面也煎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把鸡蛋盛入盘中,口水都流了下来。
爸爸妈妈品尝后都赞不绝口,我吃了整盘的一半,不知为什么,我觉得自己做的似乎更香,所以,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做饭,做出更多的美味佳肴供大家品尝。
我们的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它们像一盏盏不灭的明灯,永远闪耀在我们的记忆中;它们又似一串串脚印,留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让我们珍惜这宝贵的经历,从中汲取力量,走好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