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3
时间过得真快呀,我已经12岁了,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在这十二年中,我经历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骑车、第一次游泳、第一次帮妈妈做饭……但最使我难忘的还是第一次自己放学回家。
我家住得离学校比较远,从上学的第一天开始,一直由父母或姥爷在放学时接我回家。快要上六年级时,爸爸妈妈为培养我的自立能力,计划让我自己乘公交 车放学回家。开始姥姥姥爷很担心,不太同意。尽管我自己也想锻炼锻炼,但心里还是有点怕。经过慎重地考虑,家里人商量通了,我也下决心锻炼一把,自己放学 回家。
第一次自己放学回家的那一天,天气非常晴朗,秋高气爽。我出了校门,走在那条熟悉的路上,感觉和平时大不一样。心里有些兴奋,也有些害怕。到了车 站,我从书包里拿出学生卡,排队等车。不一会儿“114”路来了,我一边上车,一边把卡刷了,眼睛也没闲着,在寻找着座位。那儿,就在后门旁,下车也方 便。我迅速地坐在那个座位上,把书包摘下来,紧紧抱在怀里,手里还捏着学生卡,生怕有人拿走我的东西。几站过后,我下了车。
现在该换站倒车了,真是麻烦!虽然不用过大马路,但也要走上一大段路。我心里默默念着妈妈早上嘱咐我的话:看看有没有人跟着你,千万不要和陌生人说 话……我边走边不时回头看看,有时还盯着周围的人,心里非常紧张。啊!终于“熬”到车站了,这时“846”来了,我大步走了上去,长出了一口气。
现在我自己放学回家,已经一点都不害怕了。现在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万事开头难”。第一次自己回家的经历,使我受益非浅。这真是一个难忘的第一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