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11
我们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走夜路......对了,第一次走夜路!
当我想起那一次走夜路的情景,至今还心有余悸。
那是一个傍晚,我去一个表姐家玩。我一到她家,就看起了鬼片,对夜的来临全然不知。只记得当时的鬼片很吓人,我时不时地发出一两声尖叫。
影片放完的时候我才知道外面下起了雨,天也黑了,我也该回家了!表姐对我说:你就留下来吧。你看天这么黑,又下着雨,还是你一个人走!不过,我执意要自己回家。
出了大门,我站在雨夜中,感到一种深深的孤独,雨,打湿了我的衣襟,可我还是不得不硬着头皮向前面走。我突然看见一个东西在蠕动,仔细一看——是蛇!我本能地向后退了几步,眼泪也不由自主的落下来了。老天爷像是要为我伴奏似的,他也哭得更厉害了。
那条蛇突然向我蹿过来,我哭着往家的方向跑,蛇应该走了吧。我又想起影片里的鬼一口吞掉个人,放肆地咀嚼着,我的金豆豆也越来越多了。孤单、害怕、寒冷一起进军,向我发起进攻,并且攻势越来越猛,我跑着跑着,不小心摔倒了,我爬起来,继续走,雨也下的越来越多。
突然,我又看见了一个黑糊糊的东西,以为是鬼。我的心理防线终于被绷断了,嚎啕大哭起来,鼻涕眼泪抹得满脸都是。等那个东西走近一看,哦,原来是位过路人!
你怎么了,小朋友?他问我。
我要回家!回家!呜呜呜......
你家在哪里呀?叔叔送你回去,好不好?
好!叔叔我指给你看。
后来,那位叔叔把我送到家门口,连一句话都没说,就急忙走了,他还没有雨伞呢!
小时候我怕黑,现在我仍然怕黑。不过,只要我勇敢一点,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