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12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做饭,手忙脚乱;第一次骑车子,惊慌失措;第一次滑旱冰,四脚朝天……但是,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包粽子。
端午节就快要到了,它是为了纪念古代伟大诗人屈原的民间传统节日。按规矩,在端午节那天,要包粽子。我以前不喜欢吃粽子,长大后,我倒心血来潮的喜欢上吃粽子,不仅想吃,更想亲手包。于是,我便学包粽子。
奶奶倒是包粽子的一把好手,包出来的粽子能和商店里卖的媲美。于是,我便向奶奶讨教如何包粽子。首先,我站在一旁看奶奶如何包粽子。只见,她将三片粽叶叠在一起,折成一个三角形的样子,一只手拿着粽叶,另一只手则下陷料,第一层是大米,第二层是绿豆,第三层便是猪肉,最后一层又是大米,这样一层层地叠上去,香味就完全保留在粽子里了,味道特别好,看着奶奶如此麻利地干活,我也很想试试。
于是,我也拿起三片粽叶,十分生疏地折成三角形的样子,装模作样地学着奶奶。这时,问题出现了,料总是从底部漏下去,试了好多次都是这样,最后,我不耐烦地将粽子一丢,说∶“我不学了,现在什么东西都可以在商店买,还用得着学这些东西吗?”奶奶说∶”学东西,就要学彻底,不要一遇到挫折就撒手不干,这样半途而废是学不到任何知识的。”听了奶奶的话,我觉得很有道理,就请教奶奶。奶奶说∶“叠粽叶时,折成三角形后,还要按同样的方向往里折,虽然剩下的口更小,却不用担心馅料会从底下漏出来。”我试了试,果然如此。最后,绑粽子时,我却不小心将粽子打散了,我还是没成功,心中有小小的失落,但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