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7
人生的花丛中有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鲜花。每一朵鲜花都代表着一见令人难以忘怀的第一次。我用水浇了浇花丛中央的的鲜花。于是,第一次骑车的事便浮现在我眼前。
我七岁时,听大人们说骑自行车很方便,不用费太多的力气走着去,可以更快到达目的地。当时,我就特别羡慕那些自行出的人。
当我上三年级时,妈妈就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那是,我高兴得一蹦三尺。心想:骑自行车应该不会太难吧!于是,我马上跑去,坐上自行车,踩动脚踏板。于是,还没骑出去没多少距离就摔了。妈妈见了,马上过来将我浮起来,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以为骑自行车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么?那我告诉你,无论学那种技艺,只要没经过自己的付出与努力,就不可能成功地把技艺学好!”
妈妈的一番话,我要学习骑自行出的决心就更加坚定了。
我又开始学骑车了。可是,与上次没什么不一样,也是没骑出多少距离就摔了。但是,我依然相信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我坚持下去,继续学骑车,就一定能学好骑车。于是,我又开始进行第三次尝试,第四次尝试,第五次尝试,第六次......
经过了这么多次的尝试,我充裕学会了骑自行车。并且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这一次的经历我一定会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