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10
我们每个人都有许多第一次,但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第一次骑自行车。
一个蝉声如织的夏夜,老爸老妈神秘地对我说:“你不是一直想学骑自行车吗?现在我们每天要夜骑,你就去广场练车吧。”听了这段话我才知道惊喜是什么滋味了。可一到广场,那个人山人海,让我怎么也乐观不起来。“不就是蹬两下脚吗!”一个声音说。另一个声音分辩:“要是摔倒了不是会被人笑话!”“怕什么,又没熟人,再说了,让大家娱乐一下也挺好的啊。”
打定主意,我把周围的人当空气,自顾自地坐上自行车,调整好气息和姿势,可没想到,才蹬两脚踏板,车就倒了下去,配合地心引力的作用,我也被“吸引”了,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冰凉的地面并没有没有“传染”我,我倒是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气氛在我的心理扭曲下变得尴尬,就在我准备离去之时,“嘭”的一声,一个学溜冰的男孩跌倒在一边,“没事,要坚强,来,我们再来一次!”溜冰老师把男孩扶起来,继续带着他在人群中穿梭。突然间有了一种清凉的感觉,我好像,也该坚强些。我又一次跨上自行车,这次我是走“S”型路线才坚持了一小段路。慢慢地,我可以走更长的路了,也掌握了一些技巧,不会再摔下车了。
在看见男孩已经溜冰溜得不错的刹那间,我读懂了,坚持下去,就是一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