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13
我们的生活有许多的第一次,它们就像满天的星星,我把那颗最亮的摘下,献给大家。
那是两年前的事了。周末,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中有帮家长分担家务这一内容。那天,妈妈加了几天的班,加上疲劳过度,又得了感冒,头疼得可厉害了,所以爸爸便带着妈妈去看病。我想,我已经长大了,应该帮着大人做点事。“对了,爸爸妈妈还没烧晚饭呢!等他们回来,一定都饿坏了。于是,我从冰箱取出三棵青菜,用清水洗了几次后,又把它切成一段一段的。我打开火,蓝色的火苗冒了出来。“糟了,油应该放多少啊?”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了。“对,总之是要放油的,那就放个半锅油算了,管它三七二十一呢!”于是,我小心翼翼端起油壶,把它倒了下去。“接下来该放些什么呢?盐?味精?不对不对。”我正在想再放什么的时候,锅里的油已经沸了,哎呀,算了,就放青菜吧!我把青菜放了进去。一看,就好像水煮的一样,一定是油放得太多了。于是,我又找来一个盆,把油盛出来了一些,总算是恢复正常了,我不知道要放些什么佐料,想到妈妈平时放的,我都一股脑儿的给放了进去。什么盐哪,味精哪,醋、黄酒、老抽、鸡精,对了,还加了些生粉!搅拌了一会儿,应该是时候出锅了吧,等我把菜盛出来的时候,这才注意到菜的颜色:都变黄了。我想:“这大概就是初学者的风范吧。”我忍不住自己叉了一口尝尝,天啊,这下我总算明白五味瓶的滋味了,真是是什么味都有,就是没有青菜味。
我终于体会到了母亲的辛苦,也懂得了,做任何事都不是简单的,必须得经过反复练习才能熟能生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