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4
时光似箭,转眼间便过去了十三年,这十三年像个大匣子,装满了过去的快乐与忧伤,虽然经历了无数的风雨,但最难忘的还数第一次独自坐火车了。
说着,耳边仿佛又响起了妈妈在电话里的唠叨:“包要随身带!不要吃别人给的食物!下车找妈妈……”听得不耐烦的我“啪”的一下挂掉了电话。上了火车,我放下背包,站在椅子上,准备把包放入行李架。身边的一个年轻人见了,忙站起来,说:“我来吧”!我想起来妈妈的话,便给了他一个“白眼”,把他弄得不知所措。
不大一会儿,火车开动了。第一次坐火车,不免心生好奇,一直向窗外看:路边的树,绿色的田,蓝蓝的天,不时有几只小鸟飞过……当时的我认为这好玩极了。这时,坐在车窗边的大叔看我这样,便说:“坐这儿吧,这看的清楚”!想起妈妈说:“不能听陌生人的话。”于是只装作没听见。过了一会儿,坐在对面的大婶不甘寂寞,对我问这问那,唠唠叨叨,有点像妈妈,我不愿回答,只好‘哼 哈“的对付。
这时我口渴极了,便拿出小刀便削起了外婆给我带的苹果,哪知道一刀削在了手指上,削下了一块肉,我的疼 ”哇哇“大哭起来。结果这一哭伤口不太疼了,我也渐渐的睡着了。到站时,那位大婶叫醒了我,还递上了一个削好的苹果。
其实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爱,也让我明白,这世界上还是好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