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9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骑车,第一旅行,第一次烧烤.....
第一次就像天空的中的繁星,光辉而又繁多,它是生活的回忆,是我们成长的必经之路。
在今年的正月十五,我们家准备做汤圆吃。开始做汤圆了,我先搓粉,用温开水倒进装着米粉的大碗里,然后,用力地搓,放的水不多,也不少,就是刚刚好。在我搓粉的同时,妈妈就把馅料调好,有花生味的,有芝麻味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下手为强,从大碗里拿了桔子大小的面粉,把它压平,放进一勺满出来的馅料。由于我放的馅料太多了,所以在把汤圆合上口时,有些地方过于胀大而裂开。我连忙补救,补好这里,那儿又裂开,我忙得手忙脚乱。再看看妈妈,天啊,她包了一个又一个,而且是那么的漂亮。我灵机一动:咦?我怎么那么笨啊,现在才想到。我又从碗里拿出了一块比刚才那块大点的面粉,压平后,包在原来的汤圆上,那些馅料立刻停止了往外流。耶!我成功地做好了第一个汤圆。第二个,第三个……我越做越熟练。做完后,妈妈把汤圆都煮熟了。我做的第一个汤圆很显眼,因为,那个汤圆比任何一个都大。我吃了一口,啊,真好吃啊!香香的,甜甜的。
这香香甜甜的汤圆,至今还甜在我的心头。你说,我怎么可能忘了呢?通过这第一次做汤圆,我懂得了:在生活中,要大胆地做事,要是做错了,或做得不太好,没关系,要及时改正,不要让错误延迟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