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4
老师,您是船夫,拉我们度过险滩激流;您像一把金钥匙,引领我们走进知识的宝库;您是那细细春雨,滋润我们的心灵……
金秋九月,我们踏进中学,开启了新的生活。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他穿着质朴,对任何一位同学都非常热情,他长的并不是很高大,但是——浓缩的都是精华。在他的小身躯里,定装满了丰富的知识。
进入中学军训时必然的。骄阳似火,下午的操场如同烤炉一般,树与小草仿佛都被烤化了,打不起一点精神,仿佛在地上放个鸡蛋就能直接煮熟。此刻,我们正顶着烈阳站军姿,而陈老师站在一旁望着我们。一会又是俯卧撑与跑步,大家累的气喘吁吁,甚至有些同学晕了过去,陈老师东奔西跑,一会扶这个同学,一会扶那个同学,累的气喘吁吁,但他却没有休息,而是选择与我们一起站着。我双手撑在地上,背上仿佛有两座山般,艰难的撑起来。就在我忍不住这如同地狱般的折磨时,泪水在我眼中打转时,陈老师“趴”了下来,他鼓励我说:“没事了,很快将会过去的,做个男子汉!坚持就是胜利!”我奇迹般的熬了过去,至今感觉不可思议。在每晚休息时,他总会到宿舍来关心我们,这位同学问下那位同学问下,如同我们的父母般。
陈老师不仅非常关心我们,且他的课非常有趣。他上课总是严肃的,但是他偶尔会讲一些小故事,而且教的知识很容易理解,每当说完这个知识点时,他总会问:“大家懂了没有呀?”倘若有人不懂,他便不厌其烦的再讲一遍……
老师,您是暖阳,温暖我们的心扉;老师,您是明灯,照亮前方黑暗的路;老师,您是清泉,滋润我们干涸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