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8
我永远忘不了我的两位启蒙老师:郑丛芬,雷云华。
那年我五岁半,一读完幼儿园大班,我就进入实验小学一年级学习。起初,一年级全新的生活让我一下子蒙了,特别是老师布置家庭作业时,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因为那时我根本不明白第几页,第几排是什么意思。记得郑丛芬老师第一次布置作业时,她就从我脸上看出了我心中的疑惑。她从容的从讲台上走下来,亲切的看着我,并打开书指给我看,第几排,第几页是什么意思……下课后,我又像在幼儿园那样主动跟上去牵着她的手。牵着她的手,就像牵着妈妈的手一样温暖,快乐。牵着她的手,让我充满信心,充满力量。
郑丛芬老师的每一节数学课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她的课上,同学们都能展开想象的翅膀,打开心灵的天窗,让心情,让思维,让创造在自由的天空中翱翔。郑老师的数学课不仅让我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更让我感受到身心的宽松与健康。
雷云华老师,她教会我们学会爱自己,不是让我们自我姑息,自我放纵,而是要我们勤于律己和矫正自己,养成独立学习的好习惯。记得她第一次布置语文作业时,告诉我们她家里有54个频道,她在家里通过电视机能看到我们班的54个人在干什么。从那时起,我就养成了独立自主的好习惯。一年级期末考试,我的语文成绩是100分。
郑老师,雷老师,你们知道吗?在我学习成长的道路上,我爱的老师有很多,可是你们却是我最难忘的两位老师。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想对你们说:“老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