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6
秋天到了,树叶刷刷拉拉的从树上掉落,我慢慢的捡起一片树叶,看着树叶上模糊的纹路,莫名的地想起了我的老师,她现在应该在教一个新的班级了吧!但现在想起来,就好像回到了从前了。
以前老师总会“嘻嘻”的笑,笑得眼都眯成一条线,我们都特别喜欢老师的笑声。老师有一个可爱的孩子,有一次老师把他带到了学校来,孩子的那模模糊糊的声音把全班都逗乐了,老师笑得最厉害了,在她的脸上根本找不出老师的眼睛。
但在日本的那次地震后老师很久都没有那么快乐的笑过了,大家都觉得很奇怪——一直爱笑的老师怎么变的那么憔悴了呢?
这个疑问直到一天后才解开。
那天,老师带着憔悴的神色来到了教室,僵硬上完一节课,忍耐了许久的老师终于爆发了老师很没有形象地坐在地上,抱头痛哭。
迷惑了大家很久的问题终于解开了,原来老师的弟弟在日本做留学生,那次地震又很剧烈,而且老师的弟弟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打电话回来,生死不明,所以老师才会那么伤心,那么憔悴。
两天过后,老师又变成了那个爱笑的老师,大家都知道了一个好消息:老师的弟弟平安无事,只因为一些事情而耽搁了回家报平安。
老师知道了这个消息,不知道有多高兴了,又恢复了快乐的心情了。
一年后,我们小学毕业了,老师也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之中,小学毕业,对一个已经将老师融入生活之中的孩子来说,是多么可怕。
离开的时候,爱笑的老师变得泪流满面,在那被泪水占据的眼睛里,流露出不舍。是呀!老师在这六年里,早以把我们当做了她的儿女了。秋天不止是代表丰收,还代表一个孩子思念老师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