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许,这是秋天为它的迟到,所表示的歉意。瞧,一下车,参差起伏的树林,便映入眼帘,成片的绿色,使人的心情豁然开朗,找不到丝丝秋意的存在。
假山前,当导游宣布分散活动,同学们便个个都象打开笼门被放飞的小鸟,三五成群涌向公园深处。
幽静的林间小道,时不时传出鸟儿的阵阵欢歌,零星洒落的几片黄叶,在小道两旁陪衬着娇艳的菊花,仿佛是在告诉人们:"不要忘了,这是秋天!"林子深处,繁茂的大树鳞次栉比地排列着,继续走下去,笑声,欢呼声,取代了原先的幽静。定神一看,惊险刺激的游艺项目,伴随着游人的尖叫,显得别有洞天!大胆的同学可以去试试云霄飞车,三百六十度空中旋转等项目,将以往的课业负担抛到九霄云外!如果说,在森林里,这些惊险刺激的游艺项目是最能使人兴奋的,那么,租辆双人骑车与好友一起在园内畅游一番,一定是最能让人快乐的!漫步在绿荫下,不时看见一些同学悠闲地驱车而过,有说有笑,与成片的绿荫给人带来的宁静感受,形成一幅和谐的景象!仔细观察周遭的树木,或许你就能发现小生灵们躲在角落里,偷偷望着你呢!看!那是什么 在树枝上安静啃着松果的,不是小松鼠吗 散养的乌鸦和鸽子,"咕咕——","呜呜——",犹如在表演二重唱那般。顽皮的男生,悄悄跟在后面,做出一付要抓它们的样子,不想,天空突然下起了雨,鸟儿成群飞起,他们扑了个空,却还站在雨里傻笑!
森林公园里,因为有了这些小生灵和游人的存在,显得尤为生机盎然,就连雨声,也似乎变得欢快,雨水打湿了伞面,打湿了地面,"滴答——滴答——",声音清脆悦耳,更有趣的是,当你走在枝叶茂密的大树间时,似乎并不用撑伞,只是偶尔有几滴雨水顺着叶尖滴下来作陪衬!那种但闻雨声,不见雨滴的感觉,让人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风,吹过树林,雨,洒落一地,我们的秋游,在秋雨中,低调结束,车上,同学们交谈着各自游玩的情形,有的同学,在玩的过程中,被淋湿了,有的则不小心摔倒受了些小伤,但从大家的笑声中,我们可以感觉到,大家真的非常高兴!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同样,玩得如何有时不那么重要,只要有一份好的心情,做什么都会是快乐的!
透过我家的一扇窗户向外看,一排排像军人的树已经叶苦苦傲过严冬,再次就长出树叶,就像一件完美的军服,给这些熬过慢长严冬的军人们送上温暖。小鸟们被鸟巢里的闷气受够了,它们新鲜的空气,一丝丝春风带给它们无比凉爽,小鸟唱起动听的歌,歌唱它们的无比自豪。每一个角落都在变,变成比严冬,比秋天,比仲夏不一样的花园。
在这百花齐放的春天里,家园里有两棵梨树,人见人爱。一棵花儿怒放,高高低低缀满洁白无暇的犁树花,就像一座连绵起伏的,漂亮极了。另一棵梨树截燃不同,虽然没有它旁 边的"高大的雪山"那样迷人,但是它树叶茂密,向四面舒展,越长越高,最后形成一把覆盖着大地的阳伞,而且结出里许多梨,
家园的春景多么可爱啊!它绚丽多姿,生气脖勃。时光在流逝,家园一地定会变成耳目一新的家园。
我涉足于深山巨谷之中。顺着山势,逆流而上。一丝丝带着诗情暖意的风,轻轻吹拂过我的脸颊,总让人怀念。不难让人想象的绿总环绕在你身旁。绿,让人耳目一新,百看不厌,它代表了生命的颜色,大自然的颜色。久违的绿,经过一冬,又回复了它的清新与明亮。知了停伏在树林问,跟我捉起迷藏。嘴里唱着《春天的故事》,心里想着夏季的欢愉。不乏的是鸟儿的和音,让人百听不厌。
我,时而穿梭在林中,时而又攀爬,站立于岩石上。心中唯一的信念是——不断向上!脚下踏着的是春土,这些土都蕴酿着春的意味,变得滋润,有活力。山谷中流淌下一丝清泉。一直往下流,流入我的心田,滋润我心窝。如喝了窖藏多年的老酒,让我略带醉意。我展望远景,仿佛天地都在我胸前。我仿佛是那座山,是掌管着山林青郁的山神。想起总略感自豪。水往下流,山往上长,而我如山,不断朝上进发。近乎九十度的山坡未能使我滑下深谷;狡猾的老树未能把我绊倒。尽管膝盖被撞伤;手被划破;山越高,就越难呼吸;汗如水一般往下淌。可那都是为了抗争的牺牲。抗争自我,抗争自然。眼睛总盯着山顶,目标就在那儿,山最高的那端!人家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今日我穿行于间,吸收的是天地的灵气与日月的精华!
泉水叮咚流入生活,大山广阔记在心中,此是春行之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