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名字叫《灰姑娘》。从前,有一个小女孩,她的妈妈去世了,她的父亲又给小女孩娶了一个后母,后母长得漂亮,可是心很坏,让小女孩穿上一身破旧的衣服,所以大姑娘和二姑娘都叫小女孩灰姑娘。
大姑娘和二姑娘去参加舞会,让灰姑娘在家干活,灰姑娘很想去,后母让她两个小时里把灰里的豌豆捡起来,正因为灰姑娘的善良与纯朴,得到了小仙女的帮助,去参加王子的舞会,后母和两个姐姐得到了灰姑娘的原谅,从此快乐地生活着。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只要善良纯朴就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面对挫折,我们是应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还是避开挫折就此放弃?
一次,布鲁斯国王与英格兰打仗,大败七次,十分沮丧。但当他看到一只蜘蛛的网在破了七次后,终于在第八次织成时,他又有了信心,并召集一支军队,把英格兰人赶出了自己的国家。
每个成功者都经历了无数次的挫折和打击一次一次的挫折与打击难免使人们想要放弃,但是越是想要放弃的时候,就越是想要咬紧牙关,因为如果一个人正在遭遇挫折,那么他也正走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