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11
路灯照亮了眼前的路,过去将只剩下我的背影。
走着,渐渐远离了那些熟悉却又陌生的欢笑;走着,渐渐模糊了那些温柔却又微凉的脸孔;走着,渐渐忘记了那些炽热却又冰冷的泪滴。不由便在冷颤中回首,我的初中生活也到尽头。
校园中新盛开的花朵,就像曾经的你我。一张张花一般的笑脸,一句句比花还香的誓言,曾经烂漫在那炽热的夏天。我们笑着,跳着,一个一个慢悠悠的,数着从手中缓缓流淌的时间。天还蓝,水还暖,一笑悠然,明天还很远。不觉,我的名字已不知被丢尽了几本同学录里。同学们呢,都在忙着复习,远离了熟悉而又陌生的欢笑。
街上,传来一声明朗的笑,身后,又是一位故友。便上前与他亲切地宣喧起来。他先前在校,意气风发,谈笑风生,向来是去一阵风,可是现在,却不怎么显示活力了。眉头像是用墨描的一般阴重,像是把人活活压死似的,眼睛也是一比往日灰暗,且臃肿的,看着现在的他,我不觉有些心酸,低着头,再不敢去看他模糊的脸。
“你看你考的是个什么!”母亲生气的指着我的鼻子骂道:“每天就知道玩,看看你才考多少分,不想上学就去打工,累死在外面也没人问你!”星星点点的烛泪把枕头打湿,我沙哑的嗓子已疼的睁不开。从此,从此,边就着书山干活,可我发誓,有一天,我要将这座大山翻过。走了,远离了熟悉而又陌生的欢笑;走了,模糊了温暖而又微凉的脸孔;走了,忘记了炽热而冰冷的泪滴。
回首不过一场梦,花开散香沐春风。
曾经携手问明天,始是磨难难相逢。
有违风雨他日泪,自知激将出真情。
我心自向凌绝顶,乘风破浪普人生。
别了,我的初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