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7
我们都拥有自己的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个吃到的是什么味道,青春是其中最独特的一颗。童稚的那段岁月已过去,如今的我们再也不是以前那个贪图玩耍的小孩子了,我们迎来了属于我们的花季。
军训前几天,我辗侧翻,是因为激动吗?也许是吧,军训第一天就会看到好多朋友,会有比假期更多好玩的故事……是因为对开学后的忧虑吗?也许吧,开学后就是初一了,压力、竞争肯定都会增加,自己能否挺住呢……是因为对假期的怀念吗?也许吧,开学后的生活肯定不如假期里轻松,奈何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返。开学第一天,也是酸涩的,想到自己要与愉快的假期挥手告别时,那股酸溜溜的滋味,蓦地涌上了心头。是啊,当你肩上背起那沉重的书包,当步入校园的那一刻起,自由、欢乐,如同过眼烟云,消失得无影无踪。上学期间,你也许会常听到表扬,可更多的还是批评。人都是爱慕虚荣的,谁不想得到大家的认同?可越是这样,你需要付出的就越多。每天早出晚归、挑灯夜读,也不足为奇。
朋友知道了,对我说:“既来之则安之。”面对一个新的开始内向怎会平静就这样到了8月24日。
有了个新的开始,自然会有所改变,教室比原来宽敞了,黑板也不一样了,由传统的黑色,变化成墨绿色,墙上也不再有我们曾熟悉的学习板块。一个假期来,同学们也有变化,见了面叽叽喳喳聊个不停,有的在聊暑假去了哪里;有的抱怨暑假过的好快……看来同学们还没从假期中走出来,但也是准备好迎接新的学期。
新学期开始了,生命纪录再度更新。一切已成过往,何必再去记挂呢?它们只不过是旧档案而已。在新学期伊始,以一个全新的面貌来面对即将开始的一切,不留遗憾,向旧纪录挑战是我们应该做,也是将要做的。来吧,让我们一起展现一个新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