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的作文
度过了平淡的童年时期,离开了囚笼似的小学校园,按学区我进了附近的14中学开始了我的初中生活。
因为即将进入一个新的环境,对未来报有幻想的我认为换了新的环境一定会脱离痛苦,从展自我。因此仿佛还能清楚的感受到得刚入学时的那种复杂心情。
小六的暑假过的空前的愉快,把毕业前留的暑假作业当成了废纸,彻底结束了班主任对我们的管制,这个时候的我们是无学校状态,即不归小学管也不归中学管,暑假生活过的非常放荡。
第一次中学招集日,学校把新生安排在操场上开会,标志着初中生活的开始,接下来是分班,原来的校友能分到同一个班级应该在5,6人左右。好希望能和那些自认为关系不错的同学分到一个班啊。事实是我所在班级里有原来的小学同班同学三人,校友5人,和这些人原来的关系既不密切,又不显得疏远。我所在的班级是所谓的快班,是经过入学时的一次考试排的名次而分的,取考试的前一百名作为入快班的标准,平均分成两个班,排名1,3,5的分在六班,2,4,6的分在7班,我的入学考试名词是学年52名。因此分在了七班,那时候自己觉得很有意思,在小学一到6年里,我们从来没分过班,而且自己一直在一班,认为排在最前面的班级是最好的班级,这回却在年级的最后一个班级,心里觉得初中就是和小学不一样,因此这种新奇的感觉替代了我以前厌学的心态。认为初中生活一定是美好的。
初中和小学制度不一样的是:班主任不是交两科,而是只交一科。有的教数学,有的教英语,有的教语文,我真希望自己的班主任是交数学的,最不希望自己的班主任是教语文的,这样在我不爱学的科目上,可以放松一些,对付不是班主任的老师要安全多了。可是很不幸,偏偏我的班主任就是个教语文的,而且一直教到初中结束就没换过,她是一个严厉的老师,也好打人,样子很凶,同学都怕她,因为是好班,同学相对乖一些,她管起来也得心应手。
我的座位因为扫除没来被派到了靠墙的最后一位,我的个子中等,在我前坐的却是班级里个子最高的,当时就有1米75多,在后排的也有几位和我一样的中等个,都因为扫除没来分到了一起,由于前面的大个们能挡住老师的视线,我们经常在课上窃窃私语。
记得一次上语文课,讲的是背影,我在后面也不得劲,呆的没意思了,拿着比画他的的背影。
这个人长相很有意思,呆呆的样子,看上去好象总没精神,大家就把他当作傻大个的典型。倒不是哧笑他的意思,就是觉得那股劲挺招笑的,画好了他的背影,我不经意的被老师发现了,老师点名让我回答《背影》的作者是谁,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是谁,正好这时候的私语声大了起来,一个人喊姜景玉这个名字,因为开学才没几天,对同学名字还不熟悉的情况下,我以为喊话的那个同学是给我提醒呢,我毫不犹豫的就使被喊的姜景玉成了背影的作者。弄的老师都差点笑声来。全班同学笑成。老师向我走来,看了我的杰作大个的背景画以后说,你还挺会画的,以后黑板报的美术部分你就画吧。从此,我就成了班级的笑料,我感觉他们的笑不是嘲笑,而是很友好的。
我是班级里年龄最小的,有时候故意使自己油滑一点来博得他们的关注,有的同学也爱逗我,我也没有觉得什么不好的。这样的行为并没有使我与他们建立真正的朋友关系。这大概是我很封闭的内项性格原因吧,就连一个月后的班主任婚礼我都没去参加,我害怕社交,那天全班同学只有我没去,现在回忆起来都觉得是遗憾的。
回过头说我的同学关系,我把那时班级的男生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学习好的,下课以后这些人在操场上一起打打沙包,踢毽子。他们从来不和第二类学习不好的那一群人在一起玩,那些同学下课以后不是疯闹,就是故意的挑起一些事端取乐,他们在初二以后抽烟,打架,要钱的事没少做。他们的生活是很潇洒的,放假就是他们的天堂,就连作业也可以让老实的同学帮他们写。还好,他们不认为我是他们欺负的对象。第三类就是那些不合群的同学了,他们没有朋友,很孤立的自己活动,要么在角落里看书,要么就是在教室里不出去,没有人愿意和他们在一起,这样的人并不多,少数的几个。我就是这类人中的一员,我由于体育不好,不喜欢团体运动,尤其是球类。更不会去到一些娱乐场所。一放假就是在家一呆,同学家一个我都没去过。因此和谁也不会建立亲密的朋友关系。但是很中立,没有和谁发生过不愉快。不像小学那样有人欺负你。这点可能归结于我的那次笑料吧,在初中三年里,在学习上的笑话我是出尽了,笑话出的我都觉得可爱,这并不代表我是一个外项活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