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5
也许有人说,初中生活是美好的,因为我们将从儿童转入青少年了。也许有人说,初中生活是辛苦的,因为我们将从小学的五门科目转入七门科目。但是初中生活到底是美好的还是辛苦的呢?
我觉的初中生活既是美好的也是辛苦的。因为在初中生活中,我既感到美好的也是辛苦的。但是这些又在哪了感觉得到?
美好在于
还记得开学的那几天,我在班上一个人也不认识,感觉孤零零的。但是在这时,有一位同学走了过来,对我说;“你好,你叫什么名字?”我吞吞吐吐的说出了我的名字。她看我不好意思的样子,“哈哈,你不用不好意思。嗯,我们交个朋友吧!”她笑嘻嘻的说。“交朋友?”我刚到很高兴。但嘴上说不出“好啊。”她把手放到我的肩上,说;“去玩吗?”我鼓起勇气,“好啊,我们交朋友。去玩吧!”从此以后,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初中生活美好,在于可以交更多的朋友!
辛苦在于
在前几天,我们元旦放五天假,作业十分多。在我们学校抄家庭作业时,我后面那个人好像对老师布置的作业这么多,不满意似的,大声喊道;“不止这么多作业干什么。”我这是与他想的相同。晚上,我快速的写作业。一边写,我就一边叹气,十分不想写作业。但是不写也不行,我继续地写着。那一夜我就熬了过来。直到现在,我还是不喜欢写作业,但是听了老师苦口婆心的讲话,我终于明白了学习一定是会很辛苦,但是在学时的这段时间,我们一定要坚持。还有不久就要考试了,现在只要我们自觉复习,认真学习,只要这样做,学习成绩一定能迅速提高。
“学习就像爬山,爬山必有难,难中必有苦,苦中必有甜。”读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痛苦与欢乐,都应由每个人经过自己慎重的考虑获得答案,就此,也不是为读书的乐趣。同学们,加油吧!为我们梦想的那座高山,加油。为父母对我们的关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