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教室前的那几棵桂花树,是我亲眼看着它植入大地母亲到怀抱。之后,我便和它们约定,要常来看望它们。虽然这几棵桂花树不明白我说的话,但我还是在心里头发誓,要照顾它们三年。幸运的是这三年里,我一直都在一楼的那个教室。每年,只要它开花,我便拾一颗回去,将它放在我折的小船里,顺着水流漂走。此外,桂花树还总是耐心地听我抱怨,有时我生气了,它便摇摇树叶,似乎要我冷静。
这几棵桂花树,也见证了那次激烈的跑步比赛。
只听枪声一响,运动员们如同猛虎下山一般,一个劲地往前冲,我也是如此。可两圈下来,我便有些吃不消了,可当我看见那微风下摇曳着的桂花树,我鼓足了劲,在这如同“千里长城”般的跑道上,继续挥洒汗水。终于,最后一圈了,可我就像是只剩下一把硬骨头的老人,再也跑不动了。喉咙干燥得很,可如果这时候放弃的话,那之前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转弯处,桂花树依然舞动着身姿,为我加油。我注视着桂花树,心里只有终点。于是咬紧牙关,完成了比赛。
三年的桂花树,1096天的友谊。是你,教会我将希望一次次点燃,将友谊一遍遍谱写。虽然没得冠军,但我的心飘荡着的不是乌云,而是你带来的一阵阵清风。
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我再也不会照顾桂花树了,再也不会去拾它的花朵了,我只是在心里想着它摇曳时的样子。
桂花树,你曾经落下过多少树叶、多少花朵,但第二年依然枝繁叶茂。可时间不一样,它已逝去,不会回头。灿烂明媚的阳光,在我母校的一草一木上刻下疤痕,在我心底里埋下了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