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15
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潮起潮落,六年小学生活,转瞬即逝。想起即将离开生活了六年的校园,一股难舍之情油然而生。
忘不了老师深入浅出的教学,忘不了老师和蔼可亲的面容,忘不了老师和我们玩耍时孩子般的笑声。记得几星期前,我有几道数学竞赛题不会写,去问老师,老师放下正在改作业的笔忙开了,一会儿思考,一会儿在纸上算着,对我说:“下午再和你讲,你先去休息。”然后就和其他老师讨论。下午,我来到老师办公室,老师又花了一节课的时间给我讲解,直到我弄懂为止,还对我说:“有不懂的就来问老师,老师喜欢爱问问题的学生。”
忘不了嬉戏的情形,忘不了在困难时同学伸出的援助之手,忘不了同学那幽默风趣的话语。只要天晴,每天下午放学后,我们班的同学都要打一个小时的篮球。一次,我在奔跑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我正挣扎着起来时,周俊饶把手伸过来,把我拉起来,这时,又有几个同学围上来,问我摔疼了没有,还可不可以继续打。
忘不了拔河比赛时那一颗颗晶莹的汗珠,忘不了跳长绳比赛时那轻盈的步伐,忘不了和同学一起时欢乐的时光。记得四年级时的一个冬天,晚上下了厚厚的雪,早晨来到学校后,老师带我们到操坪打雪仗。老师把我们分成两个组,开始打雪仗。我挨了几发“子弹”后,想了个办法,偷偷跑到对方那边,从后面偷袭,我捧了一大捧雪,塞进周俊饶的脖子,再跑回自己阵地时被发现了,雪弹密集地落在我头上,我免费洗了个头,倒霉的是逃跑的路上摔倒了,被堆成雪人。
校园的树木又增添了六个年龄,操坪的小草一次又一次换上了绿衣,我们也不再是昨天的我们。啊!多么难忘的小学生活,在我人生旅途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