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12
在我的小学6年的生涯里,我度过的是光阴,是童年,还是梦想。那时的我只是一个童叟无欺的小孩子,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不知道世界上的危险。
刚上小学的时候,我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做个学生,好好的学习才是对自己负责,那时候和自己的朋友,父母一起欢乐,当时,我梦想作为一个教师。母亲说过教师是辛勤的园丁,哺育着我们这样的小树苗。所以立志,想作为教师。我年幼无知,不知道自己的祖国是什么国家。
我记得那时看抗日战争剧的时候,不是有日本帝国主义的军人侵华的片段么,拿着棍子上面画着一个日本国旗(当时是年幼,不明白)。我爸对我说,不要拿着日本国旗,这是不对的。那时我就对日本国家毫无敌意,对中国反而有些憎恶。
当时1~3年级的时候,成绩还算稳定,也就全班前几名吧。但是到了4年级的时候,就出现转变,语文成绩开始变差,60分制,我也就得40几分,那时我妈经常撕我卷子,不是去复印赵昆嵛的卷子,要不就手抄一遍,不知打过多少回,有一次不是我的菊花都开成红玫瑰了吗【那是用汽车里面皮带(有毒)打的`】?那是很痛苦的印记,让我终身难忘,那次伤痛持续了1个多月,才痊愈,但是我却没对妈妈产生坏感,那依然是我妈,我妈对我的打,只是对我的爱(打是亲,骂是爱),那也融汇了母亲的爱,我痛,母亲的心更痛。成绩已经是作为学生的评定标准,没有成绩那你就考不上好的高中啊。我妈对我说,这就该考好了。当时的数学成绩更有起伏,每次到期中期末考试都会考满分,但是一到小考的时候成绩不由自主就降低20多分,同学总是以为我是抄的,实际却不是。我的这种情况和我们原班的安然是一样的,都是这样的。
在小学的时候,我貌似也喜欢过女孩子,我那时已经有些不纯洁,但是我却没有表现出来。我并不明白爱是什么。在小学,我还算弱势群体,没有多少人气,不会打架,没有多少劲儿。小学是纯真的,清新的。
我们在一起打过游戏王,三国杀,当然少不了DOTA。
那是6年级最欢快的日子,但是上课还是比较苦恼。小学的时候,语文成绩渐渐下滑,不知为什么,可能逐渐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的思想觉悟也就满满的高了起来,明白我的民族,我的灵魂。小时候我还自己创作的那条富有哲理的语言:
你看到一本书,认真去看它,就等于发现了一个金库。我就这句话铭记于心,明白了一些道理。那时看书的时候,我就不到5分钟就能睡着了,文言文只理解性记忆,明白作者的意思即可差不多记下来。我没看过四书五经,老祖宗的经典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用。
这就是我过来的六年时光,和朋友,和家人共度的时光。小学时光已流逝,初中时光也快没了,我们都在等待,等待的不是人,只是爱和生活。尘世间不就只有这些看不见却感受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