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14
四周前,我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学生,面对着初中新世界的大门,我深刻的感受到我即将到另一个天堂展翅飞翔,但在我回忆小学的情景时,我不进眼圈微红……
小学时,学校的图书角放着许多名著,每到下课,大部分的孩子都会前去看书。课间,班里热闹极了,每个班里都无比吵闹,但图书角不一样,每个人都沉浸在书的海洋,在图书角看书的每一个孩子,他们从不吵闹,他们把自己的心放到书里,像一位隐士,与这个吵闹的世界与世隔绝。
学校除了图书角,还有许多社团的活动,比如:小市场。每个人都要自己带上零花钱、和自己要出售的东西、和一大块布,在操场上买卖东西,巨大的操场因为小市场的出现立刻热闹起来。其他的社团也有很多:电脑、艺术、科技等,都非常有趣。
每天早晨学校里都传来的是一句句朗读的声音,一句句的大声朗读把清闲的、寂静的校园一下带动的欢乐起来。
学校的顶楼简直是一个小生态园,百草丰茂,百花齐放。小花园里还养了金鱼、鸽子、兔子,假如谁有不开心的事来到顶楼,看见这生机勃勃的场景,谁还会不顺心呢?
一切美好的场景与事物总有一天会离开我,小学的同学也会离开我,和蔼可亲的老师会离开我,小学让人印象深刻的各种活动会离开我,我在学校的全部都会离开我,忘记我,但是我不会。
因为小学不只是一个学校,它还是一本图册。记录着我六年鲜活的曾经。假如30年后,谁还会记得他在小学的每件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