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7
我的妈妈身高一米六五,身材匀称,小小的脸盘上面一双不大的眼睛,高挺的鼻子,像昌鱼一样的小嘴巴,还有那黑丝一般的秀发,时而盘起来,显得优雅;时而披下来,显得活泼。
我的妈妈很可爱。有一次我和朋友一起去玩,因为意见跟大人不同,我俩就闹起脾气来了,在妈妈的劝说下,我终于“阴转多云”了,可我的朋友还是“阴天”差点要被他妈妈打了。妈妈连忙把我的朋友护在怀里,然后和他讲道理,指出他的错误地方。在妈妈的耐心教育下,朋友终于知道自己错了。这时,妈妈要求他向他的妈妈承认错误,可朋友却为难地说:“我从来不会说道歉的话,因为怕难为情。”妈妈说:“承认错误有什么难为情,是勇敢的表现。”朋友犹豫了一会儿,终于轻似枫叶摇,快似陀螺转地说了一句“对不起”。妈妈夸张地说:“刚才是蚊子在讲话吗?”朋友低着头又稍微大声地说了一遍。妈妈对我的朋友说:“现在是大蚊子大讲话吗?况且道歉应该对着你妈妈说,不要低着头说。”终于,朋友鼓起勇气大声地对他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我错了。”妈妈像小孩似地拍起手来。
我的妈妈也很勤劳。在外婆生病的期间,她都自己做菜,自己洗碗,自己搞卫生,还要辅导我的功课,从一个悠闲的妈妈变成了繁忙的妈妈。每次我看见她来回奔波,却又没有半点怨言,我真想去帮她呀,被妈妈谢绝了。现在我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的妈妈既美丽又可爱,还很勤劳,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