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9
小时候,妈妈一手牵着我,一手指着中国地图:“孩子,你知道吗?这就是祖国妈妈”。长大了,老师指着地球仪,教我认黄河、西藏、长城、北京……才使我知道了黄河就是您的摇篮,青藏高原就是您的脊梁,长城是您的动脉,北京是您的心脏。
我们都是母亲的孩子,大家同是华夏子孙,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亲的是妈妈,最爱的是中华。
我呀呀学语的第一个发音是“妈妈”,我首先认得的词语是“中华”,我会唱的第一首歌是《我爱北京天安门》,……从那时起,幼小的心啊,就一直向着祖国妈妈。人生道路上的每一个春秋冬夏,我很幸运,时时充满欢乐,处处铺满鲜花。妈妈告诉我:“你这么幸福,全来自祖国,祖国是哺育每一个人的妈妈。”老师教导我:只有祖国的富裕和强大,才能保护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中华的历史告诫我们: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落后就要挨打!祖国您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我们最亲最爱的妈妈!
于是,在我思维的轨迹上,在我浩瀚的脑海里,始终深深地铭刻着一条信念:祖国就是妈妈,国家重于小家,长大后用双手把她建设得更强大。
写也写不完,看也看不够,祖国妈妈美丽、动人、亲切的容貌——想想看吧!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960万,该有多大多大;五千年光辉灿烂的历史,五千年,该有多长多长,……还有那声震世界的四大发明,享誉四海的中华文化,漫山遍野丰富的宝藏,三山五岳秀丽的风光。我想:您飘散的长发该是千百条悠悠流贯的河川吧,您硬朗而精神的脊背该是那绵延的山脉吧,您明亮的眼睛一定是那洞庭湖的水、西湖的波。祖国啊!妈妈,您活脱脱就在我眼前,天底下没有谁能比您更伟大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