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6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妈妈,有的妈妈勤劳朴实,有的妈妈漂亮能干,而我却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妈妈,你是不是很好奇?却听我慢慢道来。
我的妈妈头上会冒“火”。妈妈外表温柔,可天生一副急性子,偏偏又生了我这么一个慢性子,我和妈妈总是有擦不完的“火花”。妈妈每天下班一进家门,第一句话肯定是问我作业完成没有,如果我不紧不慢地回答没做完,妈妈的嗓门瞬间会上升到八十分贝,无数个为什么像火爆辣椒一样劈头盖脸地向我抛来:“为什么还没做?你在干什么呢?不是叫你写作业效率要提高吗?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为什么总是记不住?”这时的妈妈就像动画片《大耳朵图图》里的图图妈妈发火时一样,头上有一团火在熊熊燃烧。熟知妈妈性格的我,只好使出绝招,一边扮鬼脸,一边连声说:“知道了,我的好妈妈,我马上做。”
我的妈妈有一双火眼金睛。妈妈是近视眼,可我的任何小动作都逃不过她的眼睛。一个周末,妈妈有事出门,出门前给我布置了读英语的作业,妈妈一走,我暗自高兴,这下解放了,可以玩电脑了,反正读不读妈妈也看不出来,于是就放心大胆地玩起了游戏。妈妈一回来,还没等我向她汇报,妈妈就盯着我的眼睛问:“说实话,是不是没有读英语?”一开始,我还想蒙混过关,假装轻松地说:“我读了呀!”可在妈妈严厉的目光下,我只能乖乖束手就擒。原来,出门前,妈妈特地把英语书翻到了第十页,回来一看还在那一页。妈妈,你真是服了您!
我的妈妈还有很多“特异功能”,我是既爱妈妈,又有点怕我妈妈,不过渐渐长大的我,也明白了那是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