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2
我的妈妈大约高158厘米。她扎着一个马尾辫。我和妈妈一样都是那种长长的椭圆形的脸。每次出门不管是卖东西的阿姨还是妈妈的同事只要第一次见了我都会对妈妈说:“这是你家小妮吧,长的跟你可真像呢。”这让我感到很无奈。
她很宽容很大度。记得有一次我拿着铅笔在墙上先画了一个小女孩,又画了一只大公鸡和一只正在孵蛋的大母鸡。这时妈妈看见了。我害怕极了,心想:“这下完了。”没想到她居然对我说:“王思航,你喜欢画画是好事,但画的地方不对,下次要画在本子上,不要画在墙上了。知道了吗?”虽然妈妈没有打我骂我,但我牢牢记住了她的话。
对了,说到妈妈我还想起来一件事,就是我给她起的外号是“衣服女王”,为什么我要给她这么一个外号呢?因为在我们家的衣柜里她的衣服占了一大半,她每次出门都会去转衣裳店,看到喜欢的就买。我和爸爸衣服少的原因就是爸爸舍不得买,而我只想买吃的,所以我们衣服就很少。
我的妈妈对还特别有耐心。爸爸和妈妈每天都会让我背上一两篇的《大学》《中庸》。我不了解里面的意思,所以背不下来,妈妈耐心的一句一句帮我解释直到明白为止,再让我多读几遍,这样我一会儿就能背下来了。英语书的第三课课文老师让背熟,可我不知道怎么读单词,妈妈又耐心的教我。妈妈在学习上为了我可费了不少心。
我妈妈还有一个缺点,那就是磨蹭,每次我起的挺早,她也会干这干那,让我就没法早点去上学了。每次放学接我也很晚很晚。所以我希望她能改掉这个毛病。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不管别人怎么看她,但她永远是最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