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3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句话一点也不假。妈妈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妈妈在我失落的时候鼓励我,给我力量;妈妈在我困惑的时候,给我指明了方向。这就是我的妈妈——既严厉又温柔的妈妈。
我的妈妈有一头乌黑的头发,梳着时尚的波浪发,一双深邃的眼睛仿佛能看到我的内心。妈妈经常穿一身豹纹衣服,看起来亭亭玉立。她高兴地时候善解人意,生气的时候令人费解,对我特别严厉。
妈妈经常唠叨我。对我的时间、习惯都要求严格。比如每次去作文补习班,妈妈都要求我提前15分钟到,绝对不能迟到,更不能够旷课。当我做事拖拖拉拉的时候,妈妈就说:“时间就是生命,不可以白白地浪费掉,要利用好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将来涨到了才不会后悔。”有时候,我不理解妈妈,甚至讨厌她的唠叨,觉得她就是个“啰嗦老太婆”,直到后来,她给我讲了一件事……
原来,妈妈怀了我是个月,每天都承受着不同的痛苦。怀孕前期,妈妈不能吃饭,吃什么吐什么;后期妈妈腿部水肿不能走路。生我的时候,因为我头太大,又割了一刀才把我取出来。
妈妈,为了让我来到这个世界,您承受了多少痛苦啊,但是您从来没有抱怨过。我知道了,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我必须尊重她,好好学习,用优秀的成绩回报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