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5
我的妈妈个子不高,长着一张瓜子脸,洁白的脸上镶嵌着一双大眼睛,平平的鼻梁下长着一张樱桃小嘴,小嘴里发出的声音,让人听了别提多高兴了,妈妈虽然长的漂亮,但脸上经过岁月的风霜布满了皱纹,原本乌黑的头发也一下子全白了。
妈妈在我家是半根顶梁柱,因为爸爸学历不高,找不到好工作,家里的经济五分之三都是妈妈支持的。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天空中弥漫着热气,妈妈在蛋糕店里做蛋糕,由于天气太热,妈妈就喝了几口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牛奶,过了一会儿妈妈就开始恶心起来。当时我正在妈妈的店里写作业,感觉不太对劲,就跑进蛋糕房,只见妈妈一手扶着垃圾桶,一只手按着肚子,脸上流露出一丝丝煎熬的神情,我问妈妈怎么了?妈妈强忍着疼痛,从抽搐的脸上挤出一丝微笑对我说:“没事,只是有一些难受,给妈妈接点儿水吧!”我总感觉有些不对劲,赶忙接过水后跑进屋里,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一片白色,白沫子沾在地上,我慌忙把水端给妈妈,妈妈喝过之后又流露出一丝微笑,便睡下了……
半小时后妈妈像是被什么控制了似的,立马站起来接着做蛋糕,看着妈妈憔悴的背影,我难过极了。
妈妈,你为我做了那么多事情,难道还不足以表达你对我的爱?十年来,你为我花了多少心血,给了我多少让人羡慕的生活?妈妈我知道你累了,孩子已经长大,我会为你接过这身盔甲,撑起我们的家。妈妈,注意你的身体吧,你陪我长大,我还要陪你变老呀!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