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每个人都渴望幸福,喜欢幸福的感觉,可是,有预报天气的,预报温度的,唯独没有预报幸福的,它犹如一个漂浮不定的仙人,谁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来叩响自己的心门。
这一次的《开学第一课》主要讲了3个催人泪下的故事。一件事是说一个盲童在母爱支撑下获得了朗朗举办的“世界钢琴大赛”的一等奖。他是幸福的。一件事是一群孩子向老师学时尚潮舞并从中培养了感情,他们是幸福的。还有一件事说被收养5年的养女照顾了养母一辈子,她们亦是幸福的。
幸福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使每个人都为之渴望。看了这部片子后,我明白了,其实幸福的意义很简单,他犹如一件驱风的暖衣,在任何时候轻轻包裹着你,发出爱的温暖,怪不得别人说,幸福的人好像光圈环绕着的天使。它可以使我们的心产生共鸣,在心里弹奏出快乐而满足的曲子。它也是一种触动,使我们的心微微颤抖,快乐地蹦跳着,留恋着这一刻。它温暖地包裹着你、我、她,温暖着冷却了的心。正如片子中的那一对母子一样,当儿子失明时,母亲并没有对他丧失希望,而是做起了他的眼睛。母亲为了让儿子感知乐谱,竟用一针一线把音符缝了下来,为了让儿子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母亲带着儿子去到了北京,窘困的环境让儿子只能在琴行里练习弹琴,但他们仍没有放弃。这一串串脚印是浓缩的母爱,一个个手茧是无限的关爱。母亲是幸福的,她对儿子来说很重要;儿子是幸福的,他的母亲是如此伟大,幸福久久地停留在他们地心头,爱的力量使他们获得了最后的成功。
幸福在哪儿?它不一定是惊天动地的,它在平平淡淡中闪烁着,一亮,便照亮所有人的瞳孔,耀—世界的白。平平淡淡中,父亲怜爱的眼神,母亲温暖的手,老师装满笑意的酒窝,同学安慰的话语,我们的心一下子就被填充得满满的了。当然,幸福不是偏心的,它从来不理会你的什么条件,它也在富贵中彰显,红十字箱里的大钞,免费的医护团,商场上互相的鼓励......就像那一对养母女,养母对失去父母的养女照顾了5年,5年后,养女独自一人挑起家庭重担,义无反顾地照顾起瘫痪了的养母,一天下来的时间过得很紧,晚上最早也得9:30才开始做作业。加之高考的压力,甚至让她有一些吃不消,她却无怨无悔,最令人泪如雨下的莫过于背养母上大学了,当她背着养母并笑着向大学所在地那座城市的时候,我被她深深地感动了。这么多年了,她早已把自己和养母联系在一起了,这是普普通通中的幸福,这幸福是在平凡中的伟大,普通中的辉煌。
幸福的意义是什么?幸福的意义很广泛,它是由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人,一种心理,甚至一种物体而组成的,它就是这样,那样的抽象,却又那样地具体地给我们带来快乐和满足。幸福很朦胧,它的到来不是大肆宣扬,而是默默的站在你身边,慢慢散发出自己的光彩,它要你静下心来,慢慢的去感受它,珍惜它,偶尔它也会和你开一场小玩笑,隐蔽着,让你感受到它的气息,满心欢喜地去寻找它,最后累了,它又出现了,轻轻来到你身边。幸福也要你珍惜,你无法截拦它轻盈地逃去,就只有当它存在时好好地爱惜,珍惜。就如山区里的那个幸福的集体,老师来到了集体,关心着每一个学生,还让学生学会了麦克尔杰逊跳的世界潮舞,他的默默而又细致入微的关心让每一个学生都感受到了那份幸福,可惜,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他们要分别了,那一张张泪如泉涌的脸颊表明了他们的心境。虽然这段幸福过去了,但这段让他们如此珍惜的幸福,将会成为他们日后幸福的回忆。
幸福是什么?它可以温暖地包裹着每个人,包裹着你、我、他。
幸福在哪儿?幸福在平凡中跳跃着,闪烁着。
幸福的意义是什么?它的意义很广泛,它也许是由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人,一种心理,甚至一种物体而组成的,那样的抽象,却又那样地具体地给我们带来快乐和满足;它也很朦胧,需要我们认真地去感受,轻轻地去爱护,好好地去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