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生活流连忘返,但梦一般的世界已不再返,却换成了现实的世界,现实的生活,现实的现代人。缤纷的记忆常常会在心灵憩息的某个时刻散漫开来,带着甜蜜或痛楚走进那一幅幅久违却又温馨的画面,许多沉淀在心头的往事便如同五月飘香的栀子花,到处弥漫着清香。当一个人开始不断回忆,她就开始成熟了。我就是在这连绵如流水般的回忆中,迎来了我的第十六个花样年华。
十六岁的我,少了些稚气,多了些成熟。
十六岁的我,少了些纯真,多了些忧郁。
十六岁的我,少了些幻想,多了些理智。
这,就是我十六岁的青春。伴随着花开花落的声音,我知道,青春又会在新的一年中轮回。披上五彩的梦想,幻化作一个青涩的梦,在天际翱翔。以前,我会说终于等到十六岁了,而现在,我要说终于轮到十六岁了。人生就是这样,越过一个又一个看似很重要的坎,在你忙着庆祝的时侯,你就已经快要老了。
朋友曾说过,你太单纯了。傻乎乎的看着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的黑与白,善与恶,一个转身就可以原谅一切。是的,小时侯也曾想改变世界,结果却是世界改变了我们。呵呵。我又笑了,我十六岁了。也就在那么一瞬的时间,我懂得了很多。十六岁,不说再见,只说珍重。
透过岁月的浮云尘埃,我感觉一种呼唤的存在,是寂寞中久违的振翅飞翔,如痴如醉的潮声组成了旷野最后的风景。曾以为,青春年少的我们,没有悲伤的理由,没有逃避的借口。又何曾想过有一天我们的青春岁月像流水般匆匆而过?很多时候,我在想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些什么。迈行于乡间的丛林,吹着田野的风,瞬间我便明白了,我要的只是一份简简单单的生活,没有华丽的装典,没有庸容的仪表,没有复杂的心际的简朴生活。从容不迫,轻风飞扬着我的笑容。
透过岁月的星光,我们能在琐碎细节里捕捉生命的信息:老师上课飞溅的唾沫,楼房墙壁上大片大片攀升的爬山虎,一步一步向上爬的蜗牛,初秋阳光里风中摇曳的树叶,又或是夜晚仰望星空的孩童……或许我们曾经畏惧失败,或许我们曾经害怕孤独,或许我们还没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去开拓梦中的道路,但在这个美丽的十六岁,我们要留住它,留住我们永不磨灭的希望。
透过岁月的星光,我们在回忆中感动,在歌声中成长,在这如火的季节,在这放飞青春的季节,坚信未来的天空属于我们,浩瀚的大海属于我们,灿烂的花火会带领我们去寻找梦中的天堂。在陌生的路途上,我们带着陆离的翅膀,飞翔。我们用故事来抒写人生,我们的每一个瞬间都印证了我们在成长,我们不要失败,我们不要迷茫,我们不要流泪,我们要在知识中成长,在快乐中飞翔,在永无止境的歌声中唱响我们的青春,我要飞得更快,更高。
牐犕腹岁月的星光,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的生命有着迸发的能量,在雨季,滴滴绽放,那些浪漫已花开满墙。故事、知己、邂逅、快乐……。我们在不断寻找,用淡抹的心情去拾起所日的是是非非,用燃烧的激情去点燃未来希望的火种。我们要用我们拥有的,去交换一生的无怨无悔。也许在漫长的夜晚,你会细数窗外的星星,也许在寒冷的冬天,你会期盼春天的到来,也许此刻你仍然在为回忆过去而苦恼,请放开胸怀,给未来憧憬,给生命奇迹。
透过岁月的星光,我在成长的洪流中学会去爱,学会感动,学会分享,学会坚强,学会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正视人生。十六岁的我——灿烂、激情、嘹亮,细想自己走过的路,执着,坚强,青涩,任性,迷乱,单纯,勇敢,热爱……它们都是我拥有过的美好。这些生命中的关键词,我会用一生去忘记。
在这里感谢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当我疲惫的时候,有你们相伴,当我迷芒时,有你们牵引,当我失落时,你们给了我融融的暖意,我的快乐与你们相连,我的伤感有你们分担,有了你们,这个冬天不会有寒冷……愿我们能够永远的相牵、相守。
生命的河流继续她的流程,我们也该有自己的方向。我们不能只等待时间成为过去,应该从迷茫和孤独中阅读出豪情,这才是十六岁的美丽。也许明天会很遥远,也许是触手可及,但只有把握好今天我们才会更快乐。因此,快乐地生活,努力地学习,用心地探索,不断地提高,才是我当下最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