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这漫无目的的岁月里闲下心来仰望。我们一同仰望,看到的却是不同的天空。
没有线条,没有,柔和的像是被羽化过的图画,轻飘飘,感觉色彩似乎要飘到天外去。
换过角度,便呈现出一到连绵的山脉,可是竟也软的像沙一样,一边是宁静,另一边是神秘。
凹凸不平,却不见阴影。没有立体感,是不成熟的抽象画,画着我们眼中的,不同的,天空。
不详的云彩是不祥的征兆,轰轰烈烈地来了以后,又悄无声息地走了。没有带来飒飒的风,或是任何一种惊艳。仅仅不负责任地张望一下,确定自己的到来“毫无意义”,便虔诚归去。随风飘走地叮叮当当,这声音是一种嘲讽,更是对它们的无赖。于是便敬而远之。
天空华丽的太久,也就衬得了云彩的无颜,你自信地昂起头,把我踏在脚下,一串笑声,是自豪还是不屑?躲在雨后的屋檐,一个人抽泣,渴望不再让我发抖的蓝天。你有过这种慷慨地失落么?信誓旦旦地承诺,而后来却追逐华丽离我远去……遗留下的回音尽管那么动听,荡来荡去最终还是蒸发在嘈杂的空气里。大地散出热量,从远处看来一切竟恍恍惚惚,摇撼它的毅力和矜持的风度。忍受到最后是一片荒芜的沙,浅浅覆盖在地表,带来一种骇人的虚幻。这没有错,什么什么的总有一些虚幻的膨胀,可以理解的。演的很逼真,便会渐渐演化成事实。就像天空的华丽只有太阳覆灭的那一刻才有。万紫千红,隐隐去去。柔和的光甚至真的能用“缕”来计数。这时的爱意,是恋人耳畔的窃窃私语,绝不是山头壮烈豪迈的呼喊。
帷幕上多半是花花绿绿的装饰,貌似鬼哭狼嚎的呻吟,奢华无尽,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知青”。在浓抹后的鬼脸上题下伟大的诗篇,复成文学,以无人看懂为荣。并赋予非主流的浪漫,蒙上一层朦朦胧胧的面板,象征着它们青涩的青春。就是这样一片天,开辟了更广袤的原野,自己却无法治理,最终由“土得掉渣的人们”去为其收拾残局。
几抹胭脂,可以点出鲜艳的浓妆,把“妖媚”二字不折不扣的写在脸上,招摇过市。并又为求得镜前的几分虚荣,不惜用低调的色彩消磨哪些亢奋的激情,一如黑色的火焰,透过模糊的镜像,毒害更多人的心,熏得人家同样的黑。厄,天塌下,一切固然是黑的,被云分割的一个又一个板块镌刻那些用金钱赎买下的文字,落进河里,又毒死了很多鱼,且泛有一股铜臭味。恶心~
那华丽是如此下场?难道围绕在初晨暮日边的,是一段段由蚕丝染色,刻意编织成的绸子?不认为。那是你的。你拥有那么多可见的华丽,怎么言辞却像个不懂事的孩童?
乌云遮盖了天,让我们无法辨认它是谁的。
傍晚的雨,最浪漫,昏黄地,淅沥着,便悄悄融入黑夜,冲刷下一天的俗尘,同样打消了我们仰望天空渴望阳光的念头,从而安下心来对付这漫漫的星空。
夜中依旧华丽,很巧合的相反,与白日里不同撒。看那云上,尽是黑乎乎的水气,可以想象它们汗涔涔的面庞,浸满了孤苦和劳累。只有在晚上,黑云才显得那么耀眼,如同黑暗的阳光,撒下阴森有的确很诱人的黑光……
究竟是否愿意聆听我带有哭腔的吟唱?面无血色,恍惚的眼神凝视我笑,笑得是否勉强,我不明白,但至少不像天空那样爽朗。融合在一起的世界,难免会有争吵,半径扩展的很开,不顾波及他人的欲望,该是怎样决绝与霸道?心在流血,我知道那是我自己留下的,从荆棘边驰过划破的伤口,女娲用五彩石也无法补上。
不能阻挡,执意远去的步伐,因为那些带有对尊严的嘲讽,越是挑逗,越是仓促,如果伸出去的手没有挽留住,则会显得更加可怜,无助。
于是,索性让黑夜来得更快一些。
墨色点缀星空,然而调不出那样华丽的色彩,像一幅精彩的油画印在报纸上,油印机煞费苦心淡妆浓抹一番,却鞭长莫及,仍满是失落的遗憾了。
油,在宣纸上绽开,它顿如蝉翼,清脆透明,想象这透明中,有多少光肆意穿过,从那条恭恭敬敬让出的通道?
华丽的,太易陈旧了呀~古董色的覆盖,鲜艳的渲染,让它经不起推敲,看得久了,便在众目一次又一次的厌倦下,掩埋进了坚实的粪土,一文不值。没有人会重复地欣赏同一件别致的华丽。反而朴实中果真含有许多惊人的秘密。于是我不再追求那些令人眼花缭乱,东平西凑,乱七八糟的天晴。
笼罩在迷雾中寒暄已久的言语,是你无声的台词,既然已经厌倦,亦毫无理由延续这种无用的华丽。最后的别离,只能说明我们是闪耀在不同天空下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