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故事作文
记得有一天,我们匆匆地吃完了早饭。我回到了房间正准备写作业,妈妈把我叫到她的卧室里,递给我一张纸。上面写着星期六上午的作息表:7:00—9:00必须写完作业;然后,要把碗、筷洗干净,其余时间爱干什么就干什么。我随口就把这个事情答应了。
我做完了作业,随手拿了一本童话书细爵慢咽地看了起来,这本书是《安徒生童话》。我坐在沙发上就像一匹饿狼一样,贪婪地读着。书里的故事情节像磁石一样吸引我,我双手捧着书目不转睛地看着,早把妈妈分配的事情忘的一干二净了。忽然,妈妈下班回来了。糟了,我还没干活呢!我不好意思向妈妈说明了情况,妈妈听了后说:“你看书吧!”我高呼:“妈妈万岁!”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人类的营养品。我们有书不能不看,要多读多看。书;是我们学习中的粮食,只要用心能有许多收获。我喜欢书,书可以提高我的写作能力,书是通向知识大门的钥匙。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说得一点都不错!我从小是个书呆子,每天我都要看书,书既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更是我的好老师。
无论是上街还是外出旅游,我都喜欢到书店逛逛,看到喜欢的书,我就要买。爸爸妈妈出差问我要带什么礼物,我总是毫不思索就回答:“书!”以致于别人的爸爸妈妈多数带的都是吃呀、穿呀、玩呀等礼物,而我的爸妈总会给我带回几本这样那样的书。每年,新书报征订时,我都要妈妈给我弄一套新书目录,从中挑出我喜爱的来订阅。得到新书,是我最高兴的事。
买书多了,渐渐地,我的小书架里装满了我喜爱的书。按类分,有故事书、作文书、参考书、工具书、还有许多科技类的书;.按内容分,有数学的、语文的、英语的、自然的、科幻的、哲理的、等等。厚厚薄薄、大大小小、新新旧旧,它们或站或躺,挤满了我的小书橱,大约已有一百多本,每一本都令我爱不释手,每一本我都舍不得丢弃。
每天,我都要将看过的书摆好整齐,都会为它们扫扫灰尘,还会像探望老朋友一样,看看它们,摸摸它们。
自从上一年级老师教会我查字典后,我就经常借助字典阅读我喜欢的书。书读多了,思维开阔了,就爱经常问为什么,爸爸妈妈总是不厌其烦地回答我,可有时,连他们自己都搞不清我的问题。一个夏日的晚上,我望着天空,想出了一个问题:天上一共有多少颗星星呢?于是,我带着这个疑问去问爸爸,爸爸笑了笑,说:“天上这么多星星,怎么数得清呀?傻孩子!”我不服气,就去请教了我的好老师——《十万个为什么》。里面说到,用我们的肉眼,只能看到三千多颗。如果借助太空望远镜就会看到更多的星体,随着科学的越来越发达,我们人类还可以飞到太空去探索宇宙的秘密。我骄傲地对爸爸妈妈说:“哼!还是我的‘老师’有本事。”
记得四年级上《社会和自然》课时,学到“水”是生命之源,为了学习更多的水知识,我仔细阅读了我珍藏的“新时期少年科普知识动漫百科全书”——《水》。我学到了更丰富的水知识,我知道了水的诞生,还知道水可以分为气体水(水蒸气)、液体水(雨、海水、江水、河水)、固体水(冰);软水、硬水;地面水、地表水、地下水等等。书中说,水是万物生长的源泉,但水污染又会给人类带来疾病,而水污染的主犯又恰恰是人类自己,乱排工业废水,乱倒生活废水的行为,给生存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书中还说,水对人类的作用是很大的,不但维持正常的生存需资,还可以灌溉、发电,但缺水已成为整个地球的问题。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环境、节约用水。保护好环境,就是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我把这些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从那时起,我就和爸爸妈妈约定,我们家要把洗手、洗衣、洗菜的水存起来,用来拖地、冲厕所。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可不读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说话,使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读书也使我快乐。在书中我认识了面对困难自力更生的鲁宾逊,聪明的福尔摩斯,智慧的华生医生,调皮的汤姆索亚……在这许多书中,我最喜欢看的是《快乐星球》这本书。说起这本书,我还要从看电视剧说起。自从《快乐星球》播出后,我每集都不拉地看,电视剧演完后,我都还沉浸在那些精彩的剧情中。
一个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到新华书店去。正在我浏览书架上那些琳琅满目的图书时,忽然发现书架上摆着许多本《快乐星球》这个发现真是让我喜出望外。我立刻从上面抽出一本《快乐星球之电脑奇遇记》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啊!书中的情节立刻把我带到了快乐星球上,我好像看到“多面体”在和“冰柠檬”在做实验;一会又把我带到了丁凯乐的学校里,看到胖哥和金刚在东方老师的课堂上扔纸团……总之,书里的内容真是太精彩了。正在我看的起劲时,妈妈过来拍了我一下让我回家,我马上向妈妈提出要买这本书,一向重视我读书的妈妈当然是立刻就同意了。
回家的路上,妈妈只要一进商店去看衣服,我就赶快找个地方坐下来看书。原来最不喜欢跟妈妈进商店了,可今天我却盼着妈妈在店里多待一会,嘿嘿,因为我就可以多看会书了。终于到家了,一进家门我就迫不及待地坐在沙发上,与书中的人物同喜同忧,连妈妈叫我吃饭我都顾不上了。
这本书我已经看了十几遍,每看一遍我都能从里面发现新的东西,有新的感受。我多么想像乐乐一样也能到快乐星球上去玩,也能像乐乐一样结识几个有本事的朋友。从这些故事中,我深深体会到科学不是万能的,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大家团结互助,携手共进,人生的火车才会开往理想之颠。也许这也是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吧。现在又出版了第二部,第三部,我也买来几本。每天晚上睡觉前看,还和同学交换着看。
自我懂事以来,我就特别钟爱书,书可以说是我们的知识朋友,老师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遨游,而书却是知识的源泉。
有一年暑假,炎炎夏日,去游泳池游泳就是最好不过的了,但我没有那样做,我一有空就跑图书馆,找一找好看的书。那次,我带着希望去图书馆,希望能发掘一些有用途的书,书倒有很多,可没有一本合我的意。忽然,一本书从天而降砸到了我的头。当时,我被书砸晕了头,大声骂道:“谁那么没有公德,拿书来砸我。”图书馆所有的人都看这我。顿时,我的脸烫烫的,主动地把书捡起来。这本书表皮字迹模糊,非常残旧,但里面的内容仍然完整无损。这本不知名的书深深地吸引着我,从以拿起它,我就不舍得放下,直到图书馆的阿姨叫我才知道时间不早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还一直记挂着那本书。夜晚,我一直都睡不着。到了第二天,我黎明就起床了,还没来的及吃早饭,就冲出家门,生怕有人把那本书拿走。到了图书馆,门还没开,我就坐在门口,一边吃早餐一边等,终于等到了最开心的时刻——门开了。我冲进图书馆,那本书还完好地摆在那里。我拿起书,津津有味地看着。经过十几天的早出晚归、水配面包的日子,终于看完了这本书,还收集了一大堆心得和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