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风景作文
“人生就像一个长途旅行,却只有单程机票,不买回车票”,每每当我因低回而缄默时,这句话总会充盈我的脑海。我默念默许,感慨万千。是啊,这一路所途径的风景旖旎千秋。也许冗长无味,或辉煌璀璨,但即使短暂地稍纵即逝,可却也拥有存在过的美好,无怨无悔了。
每到一个风景处,我们都会驻足欣赏,沐浴着怡人的风景。这也都是一个个的释站,小憩片刻,但停歇后,又需继续前行观光。而在一个个的风景里,也会有着一个个过路的游客,我们素不相识的彼此却与离奇偶遇。风景里我们会因旅途的愉悦而欣喜,也会因游览的疲累而哭嚎。这又何尝不是我们多彩的人生呢?
让我们把思绪倒带,回忆一下脑海中深刻的三个风景吧。
明净春水,匣木传亲情。
固执的我,有着固执的心。母亲对我苦口婆心的劝诱,我总会置之罔闻。在年幼的我看来,这些繁琐的唠叨,总会使我的心冗杂不宁。而久过悠悠的岁月,我便懂得了母亲的用心良苦,是那个小匣子,打开了我久结的心。
有一次父母出去了,跟母亲怄气的我在家游移不定,好不容易来到父母的房间找东西。他们的屋子布置得虽有些老式,但颇显朴素整洁。无意间拉开母亲抽屉时,偶然间被一个东西硌到。我满腹好奇地拿出它。这貌似为一个正方形的木匣子,上面覆盖着一个菱形布,精致小巧。我颤巍巍地打开了它,却在打开它的一瞬间,木然了……
里面整齐地摆满了我和姐姐的照片,照片有些陈旧,也时隔多日了,连我自己都不记得是何时所照的了。看到自己那烂漫的笑脸,我尘封冰冻的心终于暖起来了。我沿着照片的封面看,手指不经意间触碰到了一片泛黄的字迹。上面模糊地布着一些小字。一张写着:“这是我的两件‘小棉袄’”,一张“孩子们笑得好灿烂,我也开心哪”……我哽咽了……还有一张扉页上写着:“今天说了这孩子两句,没想到就没想到就怄气了,我真是心疼,是不是我太狠了?“读到这时。我已呆若木鸡,胸口仿佛有一团乱麻在疯狂地蹭着,塞地心口好难受。嗓子眼里也仿佛卡了一块黏糊糊的东西。此时此刻,泪已无声无息地滑落,咸咸的,粘粘的,攀慢了我的面颊……
在这个风景里,包含了我太多的泪水。我一次又一次地忏悔,父母为我做了多少,我又索取了多少。都说“百善孝为先”,但我却那般幼稚地伤了母亲的心。母亲的爱短小贴切,却一点一点泌满了我纯挚的心。那些可爱的文字,坚实又沉重地压满了我的心腔。望窗外一泓春水,明净清澈。我知道,在这个风景里,母亲演绎的角色伟大正直,而我又何尝不是一个小小的配角呢?
微笑暖心,心境盈自信。
有一段时间,由于考试的频频失利,我深处落寞的低谷,茶不思饭不香地度日如年,对身边的人和物都冷淡处之。可是每当我途径一家饰店时,帘幕背后总会有一个亲切的微笑闪现着,总是我的心不再孤寂。原来这世上还是有人在意我、懂得我、肯定我的。日复一日,正是那个微笑给了我自信,鼓舞了我,我也开始学会着微笑。直到一天,源于好奇心的我,悄悄地拉开了帘幕背后的真实,然而却令我目瞪口呆,竟是一个小巧的玩偶!而那笑缺一直是纯净的。半晌释然,我的嘴角浮现出了微笑。
这个风景里,我是游客,微笑是光景。那微笑暖暖地抚慰了我的心。虽然这只是一场镜花水月,但却使我懂得了:决定生活的不是生活本身,而是我们面对挫折时的心境。人生中的失败与胜利,沉沦与崛起,岂不只相差最初那一个转念的距离么?
名胜古迹,愉悦我心扉。
每年假期我都会随父母游历千山万水。像巍峨高耸的泰山,神圣高尚的三孔,多姿百态的黄山,金碧辉煌的故宫博物院,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广场……这些风景名胜都是我们伟大祖先智慧的结晶,也使我的心情得到松弛与解脱。
一路的行走,我途径了诸多的风景。每个风景都会使我流连忘返,也使我受益匪浅,我从不后悔莫及。每个人都是人生风景中的游客,途径了彼此莫名的忧伤,携带走的却是一份惬意的欣愉。而每一个风景也都是我记忆中的一页相片,一张剪影,美轮美奂地留住了每一个瞬间,在风起时分,能够有暗香情韵。
人生路上,父母、老师、朋友……都是旖旎的风景,都如梦如幻地歌咏着幻妙的奇景,如痴如醉地演绎着多变的喜怒哀乐。这一路风景,我走过一处恋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