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有多久没打开窗户了,让阳光进入这个孤独的世界,我的房间窗户是向阳的,而我总是无暇启窗,好长一段时间,没有阳光,没有生机,一切都是死寂的。
你的世界什么时候有了孤单?
当我觉得孤单的时候,我的世界就有了孤单。
我的内心是最孤单,最孤独的,如死一般的寂静。但生活中我又是同学间话最多,笑声最多的,笑得最放肆的。我的生活总是喧闹的,我在人群中总是活泼的,乐观的,快乐的。他说,你是一只快乐的精灵,永远不知道什么叫悲伤,什么叫痛苦。你是永远不会感到孤单的。
那又怎么样呢?那只是他看到的我,仅仅只是我的外表,只是我的伪装。生活让我学会把自己好好地伪装起来,用一层层沉重的盔甲,把内心的真实一点点包裹起来,把自己藏匿起来。我不是没有朋友,我有好多朋友,好多朋友。但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有好多朋友,但没有好朋友,虽然我跟每个人都很好。也许,我会是某人心中的好朋友。
我安静的时候,就喜欢倾听每一个说自己的人讲故事。我总是认认真真地听,虽然我不知道那是真实,还是虚伪,我想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套伪装自己的外衣。然后,她们会说,说说你自己吧!我说,我没什么可说的。我只是这样的一个人。
我怎么会没有什么好说的呢?再平凡,再普通的人,多少都有一些自己的故事。我有好多想说的,开始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说了许多不是我真想说的话,而是一堆废话,一堆所谓安慰人,虚伪的话。
我是这样的虚伪。
我是喜欢喧闹的人,因为我害怕一个人的孤独。我和同伴手牵着手,穿越在一条条喧闹的街道,各种各样的饰品琳琅满目,各种各样的流行音乐,贯穿了整条原本寂静的街道,这就是我想要的喧闹,我想要的充实?我有一丝迷茫,一丝不解,我以为这样我就可以忘记伤痛。我把MP3的音量开到最大,塞在耳朵里,我发现,我还是孤独、孤单。谁能告诉我答案?
喧闹中的孤寂、迷惑,不如安静中的真实、清晰。
卸下伪装,我是一个真正孤单的人。我不再相信他人,至少在我受伤的那一刻。朋友是什么?就是在盗取你的真心后,随意践踏吗?就是将你最隐秘的话语,播撒到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吗?那一刻,我重重地关掉了房间的窗户,将我的房间锁在了死寂之中,只剩我的哭声,我的抽泣。死寂的世界,没有了阳光,鸟儿也不会再飞翔,花儿也不会再绽放,唯一的光明,只有台灯昏暗的冷光,没有热情,没有温度。我的心亦是冰凉。
我问我,你还相信朋友吗?不相信。
我问我,要理由。孤独就是我所有。
于是天一亮,我便夺门而出,我不要孤单,我不要寂寞!我把那个死寂一般的世界仍的远远的,但我仍旧无法摆脱。我不再理会那个伤害我的人,但我不恨她,只是我不再轻信仍和一个人。我依旧是快乐的,乐观的,对待周围的人,我还是那样的热情,我不会拒绝平庸给我的关心,我也是一样的朋友有难就出手相助,只是我的心不再有温度,是空虚的。我努力找东西把它填满,让它恢复充实,看它却像是一个无底洞,我无论如何也无法填满它。
此后又几个同学来过我的房间,她们都曾经打开过我的窗户,但当她们走后,我又会关起来,拉起窗帘。谁也无法打开我的窗户,我的世界是一个秘密,谁也无法将它敞开。我的世界又回复了之前的想无底洞一样的死寂。
直到有一天,她来我家借书,由于光线不好,她便拉开了窗帘,打开了窗户。房间一下子亮堂了起来,阳光有点刺眼,这时我才发现书架上已经有了一层灰尘了,这点我一直没发现,我以为它们还至于染上一层灰尘。她说,原来你是一个这样孤单的人,你的世界已经有了这么一层灰尘。难怪我看不见那个真正快乐的你,你的快乐只是外表,对吗?
她看穿了我的内心,我竟感到一丝温暖,一丝愉快,我的内心在此刻,终于充实了,这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感觉,我终于可以卸下这沉重的伪装,这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的伪装。我的心,终于有了温度。她为我开启了窗户,为我的世界带来了阳光,生机。
原来,启窗,如此简单。